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Day 1 胡志明市內遊


第一日落機去到酒店已經是中午,酒店位於中國城(China Town),安頓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在酒店隔離的商場醫肚子,我們選了價錢相宜的快餐店(A) 用餐。

用餐後我們第一到達的景點就是統一宮,可是統一宮在中午時是閉館休息,當我們躊躇着點算好時, 雨就開始不停的下。最後我們只好用‘高價’買了雨衣,往前走走看還有什麼景點可以參觀。就在此時單純的團友W被一名‘好心’的小販無故帶路(其實我們都無問路,又不懂越南語,不知道為什麼被領著走,可能被雨冧傻了),走到兩三個街口,‘好心’的小販攞把刀出來…

小販用刀擗開了小椰青,送給了朋友W,W覺得迷惑跟着我們說這個小販送椰青給他,一定是下雨賣不去。從小被家母培養‘世界上沒有咁大隻蛤蚧隨街跳’的我,當然嘗試拒絕小便宜,可惜小販沒有聽到我的身體語。當我們每個人都手持椰青時,好心的小販向我們示意付款,善良的朋友E(朋友E為今次旅行的阿公)正拿著美元問我們應給小販多少錢之時,小販自動在友人E手上取了一張大抄,跟著找回一些細面值的越南鍎給E之後便大步離開。

最後大家醒過來在點算過損失之後,有人便以去了‘高級餐廳買外賣椰青都差不多價錢’為理由來安慰著大家,跟著又一起笑罵友人W。

雨勢暫停後,我們參觀了Cho Ben Tranh Market,又返回統一宮買票參觀。 在參觀完小巴黎聖母院和中央郵局之後,我們到了逛了附近的Diamond百貨公司,在food court (B)裏吃了下午茶/晚飯。


當離開之時,又落狗屎下雨,我們在百貨公司門口避雨時,有陌生人突然拉著友人W(這次又是友人W!),為他撐開傘子領他到一輛的士,我們在沒有傘子的情況跟了上去。正要開車時,那個陌生人嚷著我們給他小費。我們知道司機不認識那人後,便著司機不用理會那人開車離開。

雖然以為過了一關,但是我們卻原來正乘”賊”的士上回去酒店。我在車上提出疑點: 最初段車資比之前的士為貴,咪錶亦跳得比之前為快。可是我的小心言論卻被友人E評為壞心眼,着我不要當所有越南人是賊,對司機不公平,我當然只好默不作聲。當車駛到酒店隔離的商場,車資明顯是出去市中心的四、五倍,友人著司機駛到酒店希望問清楚酒店counter車資是否公正或找警察,司機當然拒絕,擾亂了三、五分鐘,我發脾氣從友人E手上點了與出發時差不多的車資後,渴著其他人下車。

以為我做對時,友人E又說擔心我們給少車資,討了人家便宜。最後到酒店counter問了車資算法,友人E才說那司機那樣叫價太過份。

第一天觀光總算完成,由於晚上9點多大家又肚餓,我們便離開酒店搵食。走了一段路,最後被街邊的宵夜攤位(C)吸引著,坐低後點了幾碟送酒菜式和啤酒,開開心心傾返今天被人’搵笨’。


(A)  – 午餐 (快餐套餐為主,我點了豬肉湯河、越南咖啡)
(B)  – 下午茶/晚飯 food court (跟香港環球美食堂food court差不多)
(C)  – 宵夜,那碟bbq蝦好惹味,大家食得好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