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沒有歌手演出的音樂錄像

記憶中香港、台灣的MTV很少機會係無歌手的演出 (尤其是TVB版),但是有時因某些原因MTV就缺少了歌手的亮相。

1) 歌手約滿,已跳蹧到別的唱片公司 :

孫燕姿 雨天
孫燕姿由華納跳到EMI,華納出了張新曲加精選唱片,當中收錄的雨天MTV就只有Stefanie的過往唱片代為亮相。


彭羚 住在隔壁
彭羚由EMI跳到Sony Music,在EMI走之前其實還有一張國語碟未發行,不知道什麼原因除了四首MTV沒有Cass的演出,唱片風套都無面見人。我總覺這些最後的碟往往缺乏宣傳,很多好歌被忽略了,有點孤兒仔的感覺。


2) Animation MTV:
林憶蓮 有淚盡情流
除了林憶蓮這首歌之外,記憶中還有何韻詩的水花四濺,千嬅都好似都有首由黎達達榮畫的MTV。


趙學而 最佳位置
學而為Wyman翻唱Kelly的最佳位置,由於只是一首歌、亦無簽約,可能因為咁所以就動畫MV來造karoke.


3) 老闆禁亮相:
江美琪 我又想起你
當年小美出完第二隻碟後,銷情頗淡。老闆姚謙便出了注意,覺得小美不亮相MTV,轉用其他靚人演出。情況直到第五張碟,小美才可在主打MTV出現。


江美琪 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



最後介紹的這首歌,其實這首歌有歌手演出,可是合唱歌裏只出現了一位歌手 - 黃品源,另外一位rapper 就一位貌似Karen的model頂上MMO。記得當年去karoke時,跟一位喜歡Karen的朋友說起,這位朋友以為我講笑。
黃品源丶 莫文蔚 - 那麼愛你為什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