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星期日

答案是. . .


記得2005年9月好想返香港。

點解? 為了想睇孫燕姿的演唱會,可惜最後為了聖誕節的墨西哥旅行打消這個念頭。 到2008年後,決定放棄英國悶旦生活,返港後睇了好幾個演唱會,其實一路等她在港的Live演出。一等就等了兩年(五年),終於今年2月5、6日再在香港舉行演唱會 《答案是. . . 孫燕姿香港演唱會》。

今次我們選了2月6日最後一場(好在反應好都冇加場先睇到尾場),雖然捨得睇 680元票,但係為了多些朋友一齊睇最後都係捒了300元的門票。

2月6日晚入場後,發現我們的位置在台側面的地方有點失望。

在最初暖場的幾首跳舞快歌時,燕姿跳到用力時,連尾音都唱得好用力,音響唔好耳仔聽到有點辛苦。雖然是暖場,但是《夢遊》、《神奇》(觀眾比較有反應)、《夢不落》都是 side track,觀眾反應麻麻。

然後換了裙子梳了馬尾唱 《我的愛》 《作戰》 《咕嘰咕嘰》,換了個手揸咪聽得舒服。不過自己覺得很少見到燕姿著裙,泡泡裙跳舞起來都不方便。

數完各地方的歌迷後,就唱了 《同類》 《逃亡》 《累贅》。Dancers 跳了自閉抽離的modern dance,坦白講自己試著欣賞時,但莫名的fitness ball出現,不禁跟身邊的朋友講起笑來。之後就以快樂為題的歌舞有 《完美的一天》,


本應在台北第一站與Jolin鬥跳Table Dance的 《說不出的快活》,當然變了獨腳舞。

唱了半首廣東歌《終身美麗》(with鄭秀文),Sammi就出來。全場氣氛被Sammi推到很High的位,跟著燕姿換衫,Sammi就繼續帶埸唱 《信者得愛》 《不要驚動愛情》。


換完衫後,燕姿在高空飛出來的飛船上自彈自唱了 《愛從零開始/我不愛》 《我懷念的》 《愚人的國度》 《遇見》,唱返些金曲後,我自己覺得現在現在才真正暖熱個埸。接下來的 《風箏》 《我不難過》 《超快感》,觀眾都一起來個大合唱。


之後燕姿祝福大家搵到大家的幸福,本來以為她會唱《我要的幸福》時,便換來了勁歌 《奔》,跟著又轉了說自己的感人歌 《Stefanie》。鳴謝時唱了短版的 《I WILL SURVIVE》 加《NOBODY》。

最後以《天黑黑》為最後一首歌,萬人大合唱中結束演唱會主要部份。


Encore的次數為3次,穿回簡單便服唱出新arrangement的《綠光》,身邊友人話hip-hop版好聽過原裝版愛爾蘭音樂arrangement。

Encore 1
綠光
The moment

Encore 2
第一天
逆光

Encore 3
我要的幸福

其實Encore時段全場才進入企起身High爆的壯況,可惜的是最後開了燈大家狂叫encore燕姿都無動於衷,無再出來唱,大家走時有點失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