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墨西哥上集 (2) - Mexico City

我們三人由三藩市坐Air Mexicana飛到Mexico City,記得無嗮機位我們買了頭等機位。其實架機好細,頭等、商務都在頭三行,我記得其實價錢、服務不是跟經濟位有很大分別。
我們坐的是零晨到埗時已經是早上六、七點,我們在機場由頭行到為了選間便宜好找換店,亦為太早到達而揮霍時間。Lonely Planet提醒坐車到酒店最好搭由機場租計程車,千萬不要搭邪惡甲蟲綠的士(圖下)。


到達酒店後,我們放低行李便出發參觀。由於酒店頗近市中心,記憶中我們是搭‘11’號巴士,沒有搭過地下鐵(圖下是地下鐵的入口)。



Palacio de Bellas Artes


第一個景點是美術館 – Palacio de Bellas Artes,其實我們三人都不是藝術愛好者,連最出名的Diego Rivera 和他的妻子Frida都是去完旅行先搵返他們的資料,最記得是通常墨西哥藝術品都是用了好鮮艷的顏色,不知是跟他們的拉丁美熱情有關。



跟著我們走到中央廣場 – Zocalo,中央廣場除了有很多景點集中在一起,還有真人民族表演。景點有大教堂、國家皇宮和古蹟大神殿。另外廣場樹立巨大紅白綠的國旗,而墨西哥的國旗和國徽都有蛇、鷹和仙人掌組成的圖案。

大教堂


國家皇宮和古蹟大神殿


晚上回酒店前欣賞了墨西哥的聖誕/新年燈飾,回程途中亦經過了Alameda公園。


我們在墨西哥城是逗留了兩天(第一日和飛去東岸前的一日),飛東岸前一天我們用了整天參觀由九個場館組成的墨西哥國立人類學博物館。



預告:墨西哥城北部的Teotihuacan古城一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