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來一杯米芝蘭達

夏天將到,戶外活動過後,腦內通常都諗著一支/杯冰的Beru(已經過了掛住汽水的年紀)。而啤酒當中最好來支Sol/Corona,退而求其次就要Stella或者其他Lager。 而喝Sol/Corona時,最好就有一片青檸或者檸檬。

在墨西哥旅行時,飲得最多當然係墨西哥啤酒,但是第二晚出街吃飯時我們發現除了普通的Sol/Corona/Victoria,還有一行就是寫著 Michelada Sol, Michelada Corona, Michelada Victoria… 本著每事問的精神,我們問waiter是什麼來的,waiter就解釋是啤酒加青檸汁加冰加杯口‘yam’上些鹽便是。就是這樣我們愛上了Michelada。



唔知香港的墨西哥餐廳有冇賣這種drinks?

西語中‘Mic’是啤酒,‘chelada’是混汁的意思。其實網上查到的製法都有很多,有些除lime juice和鹽,仲有tomato sauce, chili sauce… 更貼近拉丁美的火辣。



除咗飲凍啤,有時好熱好熱,唔知典解個腦就諗著尼一句歌詞 --- 來一杯清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