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Open Your Eyes

(PIC from http://i.mtime.com/capricorn/photo/1161866/)


立法會大樓(前身是香港最高法院三角楣飾的頂部豎立了一尊高2.7米代表公義的泰美斯女神(Themis)雕像,女神右手持天平,左手持劍;前者代表公正, 者象徵權力。女神蒙上雙眼,代表大公無私

總括而言,公義雕像是法律精神的象徵。(節錄自: http://www.legco.gov.hk/yr02-03/chinese/sec/library/0203in26c.pdf

近日兩宗醉酒駕駛+襲警案的判決,明顯給我們知道法律女神是隻眼開隻眼閉,所謂公義只是小學書本上的課題。

有時大人話這個時代的小朋友很難教,我自己反而覺得書本上教一套,大人社會又係另一套,咁先叫難教。明明書本上寫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現實社會裹有錢人就輕判、窮人就重判。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