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星期四

七月旅行 Day 3.2 – 調布



未去熱海之前,我們首先去了調布,為乜? 當然就係‘為食’咁簡單,加上去探一位日本老師 – 水木茂先生。


友人艾佛詩曾經在東京工作,她的同事有一次帶她來到調布吃這裏出名的手打蕎麥麵,怎知艾氏一吃便喜歡,今次仲帶埋我們來調布吃這間湧水蕎麥麵店

湧水 – 調布市深大寺元町5-9-1



一入店內已經有很多顧客,由於我們一行八人,所以店員安排了我們在二樓用膳。上到二樓發現成層得我們八個顧客 ,好像是我們包了場,大家都很開心。包場當然要pay the price,就是二樓無冷氣,服務員隨即說對不起及送上紙扇,讓我們自家製造冷氣。


食品方面,除蕎麥麵之外,餐前小食枝豆、關東煮、凍豆腐怎能少。主菜我自己點了梅冷麵,亦有跟其他朋友分享天富羅,加埋個甜點就perfect。

  

      

  

談水木茂老師,可能未必人人識他本人,但撻他兒子的朵出來,大家一定會啊一聲。水木茂老師的兒子就是頂頂大名 – 鬼太朗。


調布市是鬼太朗爸爸早年居住的地方,所以响調布搵到鬼太朗主題店是十分合理的。



調布另一highlight就是 - 深大寺


   


日劇Mr. Brain其中一幕,就在深大寺旁的茶館這裏拍攝。




食飽、參觀完調布,一行人又擠上租車向熱海進發,與此同時我的ipod random mode就播放著以下這首歌,聽著歌詞,大家都大笑起來… 說吧 (Soba…)

1 則留言:

  1. 前去去日本, 都諗過下去調布逛下~ 但時間關係, 最後都無去到~ 你好叻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FEEDJIT Live Traffic Feed